湖北钟祥五项措施强化政风行风评议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1日】
【来源:湖北省钟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湖北省对行政执法部门进行政风行风评议的工作部署和省审计厅、荆门市审计局领导到钟祥市督办时所提的要求,湖北省钟祥市审计局高度重视政风行风评议工作。
    一是成立领导专班,明确责任。成立局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专班,按照划线包片的原则,明确各自责任,谁分管的线上和点上出了问题,就追究谁的责任。二是认真研究,制发评议方案。根据上级审计机关和市纠风办的统一安排,结合审计局的实际情况,召开政风行风评议工作动员会,研究制定了该局《政风行风评议实施方案》,下发全体同志认真组织实施。三是将评议工作纳入干部工作目标考核。该局将此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督办、同考核,确保整个评议工作一步一个脚印抓落实,工作上不出现纰漏。四是聘请义务监督员,加强监督。从市人大、政协、纪检监察、组织以及有关部门聘请7名义务监督员,对审计干部的廉洁从审、执行力建设、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等情况进行监督反馈,以便于及时发现问题进行整改,消灭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四是开展审计回访,及时进行沟通。由班子成员带队,带着回访征求意见书,分别到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干部的工作、学习、廉洁、纪律、作风等情况进行回访,加强与被审计单位的联系,取得支持和谅解。目前,已发出征求意见书110份,从已回收的80多份征求意见书来看,情况良好。五是加强审计宣传,为审计工作扬声造型。通过新闻媒体、网站、行风热线等途径,结合创优争先工作,大力宣传审计工作先进人物、典型事迹,让社会更加了解审计,支持审计工作,确保政风行分评议工作取得预期效果。(周远慧 范士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