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京山审计局落实措施确保“四会两节”安全稳定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1日】
【来源:湖北省京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湖北省京山县审计局为确保“四会两节”(世博会、省十三运会、亚运会、十七届五中全会、中秋节和国庆节)期间的安全稳定,把信访维稳工作作为一项十分重要而又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积极采取措施深入开展安保防范,全力确保单位内部稳定,努力营造平安和谐的工作环境、生活环境和社会环境。
    该局及时召开全体人员会议,迅速传达县委、县政府信访维稳工作会议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成立了领导机构,制定了《“四会两节”信访维稳专项工作方案》和《处理重大群体性突发事件工作预案》。局党组要求,在信访稳定工作中要坚持“以人为本”,为干部职工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环境与氛围。为了排除安全隐患,该局组织专班在全局开展一次综合性信访维稳和安全保卫大检查,对在检查中发现的不稳定和不安全因素及时制定出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通过多种形式了解群众思想状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做好说服、疏导工作,把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为了明确责任,抓好落实,该局实行领导包点责任制,各班子成员对分管的单位和工作包干负责,将责任和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具体责任人。严格落实首办责任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按照 “谁主管、谁负责”,依法、及时、就地解决问题和疏导教育相结合的原则,认真对待和解决信访人员的初信初访事项,查清事实,分清责任,正确引导,妥善处理。同时,该局还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信访维稳工作机制,畅通信访渠道,提高化解矛盾和应对复杂事件的处置应变能力,建立日查日报和24小时值班制度,对国庆期间值班进行统一安排,每天由一名局领导和中层干部负责,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保持通讯畅通,明确专人负责稳控信息整理,确保维稳信息每天按时上报。(操世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