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邗江审计局多措并举紧绷“节前廉政弦”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1日】
【来源: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加强审计队伍廉政建设,提高审计干部的廉政意识和防腐拒变能力,防止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发生不廉洁行为,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通过强化学习,严肃纪律,狠抓廉政措施的落实,在“两节”前夕积极营造廉洁过节、勤俭过节、文明过节、健康过节的良好氛围。
    一是利用多种形式,加强思想教育。组织审计干部认真学习《廉政准则》和《审计干部反腐倡廉教育警示录》,运用正反典型进行警示教育,组织廉政报告会和观看反腐倡廉教育片,使审计干部的思想在节前接受一次洗礼、心灵得到一次净化,真正做到警钟长鸣,引以为戒,自觉筑牢拒腐防变堤坝。
    二是实施廉政“预警”,作到“四个严禁”。通过召开审计行风监督员会议,听取建议,敲响警钟,及时向审计干部发出廉政“预警”。同时,要求审计干部严禁收送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严禁利用职权为难被审计对象;严禁接受参加被审计对象的宴请和各种消费娱乐活动;严禁以各种名义相互吃请。
    三是认真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该局组织开展了关心困难群众的访贫问苦送温暖活动,通过活动既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又让审计干部珍惜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同时,还在节前向审计干部及其家属发送廉政短信,提醒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共筑家庭廉政防线,形成家家把好廉政关的良好氛围。(乔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