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开展2009年度全省优秀审计项目评选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5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高审计项目质量,推动审计工作水平不断提升,根据《江苏省审计机关审计项目质量考评办法(试行)》,江苏省审计厅最近组织开展了2009年度全省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工作。经该厅审计项目质量检查委员会审核批准,该厅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和厅直属审计二局实施的连云港港疏港航道整治工程建设项目跟踪审计等10个项目被评为2009年度全省优秀审计项目,该厅农业与资源环保审计处实施的苏州市太湖水污染治理资金使用和管理情况审计和审计调查项目等12个项目被评为2009年度全省表彰审计项目。江苏省审计厅于9月20日专门发出《关于2009年度全省优秀审计项目评选结果的通报》,对上述项目进行表彰。
    本次江苏省优秀审计项目评选活动,各省辖市审计局及省审计厅各业务处踊跃参与,共选报了45个审计项目参加评选,内容涉及财政、行政事业、企业、经济责任、专项资金审计和绩效审计等方面。省审计厅审计项目质量检查委员会办公室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组织各省辖市审计局和省审计厅业务处室有关人员对推荐的项目进行了认真评选。评选过程中根据审计署项目评选经验和地方审计机关意见,在评选方式上做了进一步改进,细化了评分标准,对审计程序、审计揭露问题及审计取得成效情况由一个评分组统一进行评分,同时安排专人进行复审,确保评分尺度保持统一,确保每个项目的最终得分能够客观体现项目质量,真实展现审计成果,真正做到精益求精,优中选优。
    一年一度的江苏省优秀项目评选工作是对现阶段全省审计工作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对全省审计工作开展质量控制的重要手段。本次评选结果显示,今年参评项目显现两个整体特点:一是全省审计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高,90%的参评项目基本分都在90分以上(按满分100分计算);二是审计成果突出,65%参评项目的加分在50分以上。有21个项目查出违法犯罪行为;有17个项目促使本级政府或上级部门出台相关政策措施;体现了审计在维护财经秩序和服务政府决策方面的作用。在此基础上评选出的优秀和表彰审计项目实施单位均能够认真执行审计法、审计准则和审计署有关规定,严格履行审计程序,规范审计行为,采用先进审计方法和手段,揭露和查处重大违法违纪问题和经济犯罪案件,相关审计信息能够引起党政领导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审计结果公告能够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被审计单位能够根据审计结果制定或完善加强内部管理的制度,明确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取得显著审计成效。(李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