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钟祥审计局多措并举开展学习贯彻《国家审计准则》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5日】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钟祥市审计局采取自加压力主动抓,结合工作深入抓等措施,开展学习贯彻落实《国家审计准则》活动,推动活动深入开展。
    采取多种形式,自加压力主动抓。一是为每个审计干部发放了新修订的《国家审计准则》及《国家审计准则宣传提纲》资料,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将学习准则贯穿于审计工作的每个环节,学以致用。二是加强准则业务培训,由分管法规的领导和法规机构负责同志组织培训讲解,把准则的精神实质传达到每个审计干部。三是开展准则知识竞赛活动和考试,每两个科室(局)组成一个参赛小组,在全局开展准则知识竞赛活动,同时组织全局审计干部参加准则知识考试,以掀起学习贯彻准则高潮。四是深入调研指导,法规部门的同志到业务科(局)调研遇到的实际问题,及时解决或反馈上报。
    强化规范意识,结合工作深入抓。为了通过抓学习准则的贯彻落实,推动审计工作深入发展,该局还强调:一是明确将学习《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和《国家审计准则》相结合,作为审计机关近期业务学习的重点内容。二是根据准则要求,结合单位实际,及时全面修订审计管理和业务工作制度,规范审计干部行为,推进审计工作规范化管理。三是培养审计干部严格依法、正直坦诚、客观公正、勤勉尽责、保守秘密的职业道德,为依法审计的深入开展提供良好的素质保障。四是进一步完善审计质量控制体系,建立审计组成员、审计组主审、审计组组长、审计机关业务部门、审理机构、总审计师和审计机关负责人对审计业务的分级质量控制体系,明确各自的工作职责及应承担的责任,不断促进审计工作步入规范化、法制化快车道。(李万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