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诸城:“学习月”活动助推基层机关深入学习新审计准则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5日】
【来源:山东省诸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来,山东省诸城市审计局把学习新国家审计准则作为重要工作紧抓不放,明确本月为“审计署8号令学习月”,确保了学深学透,促进了依法审计的严格落实。
    一是做好三结合,力促学习出效果。把学习活动与老审计准则的对比相结合、与自身岗位特点相结合、与审计业务实践相结合,注重学习的内容,把新审计准则融入了财政一体化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基建投资审计、绩效审计的全过程,做到了烂熟于心,举一反三。
    二是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形式。利用“审计论坛”的作用,组织人人登台谈学习体会,明确了学习的重点,查找了学习中的漏洞,提高了自身的水平。发挥好OA管理系统的作用,规定每人每周必须提交1篇学习纲要,促进了学习的深入开展。
    三是强化学习的督促检查,为学习奠定坚实基础。利用周五的“学习日”,及时组织审计准则的业务学习考试,实现了以考促学。健全了学习的督查机制,把学习纳入年度千分制责任目标考核之中,与年终的考评相挂钩,为审计准则的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宋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