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福州审计局开展调研活动服务海西建设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5日】
【来源:福建省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福建省福州市审计局以“加快审计转型、跟进海西建设、服务跨越发展”为主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该局认真总结近几年全市审计工作所取得成效和经验;分析了加快海西建设、实行先行先试、推动跨越发展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以及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从主动跟进海西建设、创新审计工作方式、完善审计管理机制、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服务海西跨越发展等5个方面,具体系统地提出了21条具有可行性和可操性的工作意见。
    21条工作意见包括: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加快审计转型步伐、把握审计发展基本规律、提升审计执法水平、改革内部机构设置、创新审计工作模式、再造审计工作流程、加快审计手段变革、完善审计计划管理机制、完善审计质量管理机制、完善审计成果管理机制、完善审计科研管理机制、加强学习型审计机关建设、创新机关党建工作机制、调整审计队伍人员结构、建立健全审计人力资源管理机制、突出对先行先试政策措施执行情况审计、突出对公共财政筹集和分配管理审计、突出对政府重大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突出对民生工程和民生资金审计、突出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的审计等,为服务海西建设和先行先试当好参谋、走在前头。(黄一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