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审计厅推进农房建设审计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6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审计厅召开农村住房建设审计调查工作交流视频会议。副厅长康跃西到会并讲话。
    会上,各市审计局围绕农房建设审计调查工作进行了交流。介绍了项目实际操作中好的思路、做法,审计调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建议以及值得推广的经验和相对集中的困难。省审计厅农业处介绍了省本级在遂昌县的项目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深入开展审计调查,提高审计质量提出了要求。
    会议强调,农村住房建设审计调查是很典型的绩效审计,对于这类政策性很强的审计调查项目,要作为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的着力点,各审计组可以从四个方面考虑:一是政策目标能否达到预期目的;二是政策措施是否落实;三是各地特点、特色是否得到充分体现;四是关键问题是否突出。
    参会代表对省厅召开视频会议的模式表示欢迎,尤其在全省同步项目进展到关键时期,视频会议用最小的成本,达到了梳理工作思路,交流工作经验的目的,对整体提高项目质量起到了重要作用。各市审计局农村住房建设审计调查组和省厅农业处的同志参加了会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