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审计机关开展“树勤廉新风 展审计风采”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7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江苏省审计厅日前发出通知,决定在全省审计机关开展“树勤廉新风,展审计风采”主题教育活动。
    通知指出,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以“树勤廉新风,展审计风采”主题教育活动为载体,推动全省审计机关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提升审计队伍的综合素质;同时发现、总结和宣传一批先进典型,强化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让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激励广大审计干部职工学先进,树正气,起到“拨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作用。
    通知明确,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主要内容有三个方面。一、学习讨论。各级审计机关要以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认真组织学习讨论,推动机关建设和业务工作。一是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上级关于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部署,充分认识其重要意义,了解掌握其内容及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参与意识,把创先争优活动引向深入。二是要组织广大审计干部深入学习反腐倡廉各项规定,同时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审计人员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增强职业自豪感,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二、树立典型。各级审计机关要积极行动起来,动员广大审计干部职工主动投身到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中来。一是要认真总结审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特别是近几年来取得的成绩及经验做法。二是要注重发现并总结在审计工作中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严以律己、反腐倡廉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三是要坚持走群众路线,在推荐评选先进典型时,采用群众推荐、公开评选、组织审定的方法,层层推荐筛选,凡是评选出的先进典型必须进行公示,并由所在单位领导班子集体研究确定。每个省辖市局向省审计厅推荐先进集体2-3个;先进个人2-3人。省审计厅机关也要推荐一定数量的先进典型。
    三、加强宣传。各级审计机关要结合自身实际,围绕主题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和主要内容,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实施方案,努力营造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良好氛围。一是要充分利用各类宣传阵地,大力宣传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宣传活动的部署和要求。二是在宣传典型过程中,要坚持贴近实际、贴近工作、贴近群众;既挖掘、升华先进典型的精神内涵和时代意义,又不任意拔高,坚持让客观事实说话。三是要树宣结合。选树典型的过程,既是向群众宣传典型的过程,也是群众了解、认同、学习典型的过程,这样评选出的典型才能得到群众广泛认同。届时,省审计厅将通过相关媒体集中报道、举办先进事迹报告会等形式进行宣传。
    为扎实开展此项活动,通知还要求各级审计机关要落实领导责任,认真组织实施,加强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