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雷山审计局四措施学习新审计准则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8日】
【来源:贵州省雷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加强和规范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执行审计业务的行为,保证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发挥审计保障国家经济和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贵州省雷山县审计局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国家审计署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使全体党员干部提高了认识,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为2011年1月1日的施行,提前作好准备。
    一是领导重视,精心安排,切实把学习贯彻新准则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来抓,充分利用9月份后基本完成审计项目的三个月的时间集中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学习贯彻,并把新准则作为“忠实践行宗旨、勤政廉政为民”教育和强化机关作风创先争优活动学习的重要内容,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双促进”。
    二是组织广大审计人员认真学习新准则,特别是要从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履行法定审计职责的行为规范,执行审计业务的职业标准,评价审计质量的基本尺度和加强审计质量控制和责任等层面,深刻领会新准则具体条文规定,以进一步提高贯彻执行的自觉性。
    三是把学习贯彻新准则与进一步做好审计工作结合起来。全体审计人员要进一步规范审计监督行为,认真执行法定的审计程序,大力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和质量,做到依法执审、客观公正。
    四是按照新准则,对照检查当前审计工作中存在的与之不相适应、不相符合之处,及时采取措施,加以改进,为新准则全面贯彻施行做好准备。(李文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