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浠水审计局三措并举学习贯彻新审计准则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8日】
【来源:湖北省浠水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浠水县审计局为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印发国家审计准则宣传提纲的通知》的精神,及时组织全局人员广泛开展修订后的《审计准则》学习宣传活动,促使全体审计干部深刻领会修订后《审计准则》的主要内涵和精神实质,将《审计准则》融入到审计工作实践中去,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职能,推动审计工作深入发展。
    一是召开学习贯彻《审计准则》培训大会。在通篇学习修订后《审计准则》的基础上,由局机关负责法制工作的领导作专题辅导讲座,针对规范审计行为、防控审计风险、提高审计质量等方面的修订要求,联系浠水审计工作实际,详解《审计准则》的修订背景、修订原则、主要内容,促使审计人员在实践中及时调整工作方式方法,依法规范审计行为,不断提高审计质量。
    二是开辟网络、宣传栏等学习载体,加大修订后《审计准则》宣传力度。该局及时将修订后《审计准则》发布到局域网,在网上对新增内容进行讨论,促进形成广泛共识。同时在局办公楼宣传栏上开辟学习园地,审计干部就新旧准则之间的区别进行讨论交流,促使审计干部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依法审计、文明审计的自觉行为。与此同时,该局还组织印发传单、张贴标语等形式开展学习《审计准则》“宣传月”活动。通过多渠道、全方位地宣传,为《审计准则》的全面实施打下了坚实基础。
    三是围绕修订后的《审计准则》建立健全相关管理制度。该局着眼于推进《审计准则》的顺利实施,将学习宣传《审计准则》与当前审计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同时围绕《审计准则》的新精神、新内涵,正在抓紧清理现行审计业务管理方面的规章制度,及时废止、修订与《审计准则》不一致的内容,有针对性地建立健全配套完善的规章制度和实施办法。特别是根据《审计准则》的规定,将进一步完善现场审计实施系统的相关操作流程及管理办法。在此基础上,该局将加强对《审计准则》贯彻落实的督促检查,切实保证《审计准则》和各项规定落到实处。(杨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