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长治县审计局“三个强化”抓实保密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8日】
【来源:山西省长治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执行新修订的《保密法》,强化干部职工的保密观念,提高保密防范意识,确保国家秘密不泄露。近日,山西省长治县审计局积极采取措施,切实加强保密工作
    一是强化保密教育,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等法律法规作为保密宣传教育的突破口,利用每周一学习制度,加强干部职工保密法律法规的学习;定期组织开展集体讨论、座谈会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促使员工掌握保密工作必备的知识与技能,提高防御能力;加强对保密工作人员的教育,提高领导干部和涉密人员保密意识和保密水平。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完善规章制度。为加强对保密工作的领导,专门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机关的保密工作。修订完善了《审计局机关安全防范制度》、《保密工作责任制》、《涉密计算机和及信息系统保密管理规定》、《档案管理制度》、《计算机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严格保密纪律,堵塞漏洞。
    三是强化责任落实,抓好日常管理。通过文件的形式,对全局相关部门和人员的保密责任进行了明确;对涉密文件和资料的管理,明确专人负责。严格加强涉密载体的登记、传阅、复印环节,切实把保密工作贯穿于日常工作中。每台电脑系统都安装防火墙或杀毒软件,防止黑客、病毒入侵。对领导传阅秘密文件、资料等加强管理,做到文件当天阅处,决不将涉密文件带出办公室,并及时将文件归档,严禁文件随意摆放,防止文件丢失或流失。(张志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