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蒙阴审计局服务工作出实效 多家单位主动要求审计监督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9日】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蒙阴县审计局先后收到该县公安局、县总工会、县军干所等多家单位的审计邀请。随着审计环境的优化、服务质量的提升,被审计单位由“被动接受审计”向“主动要求审计”的转变,成为该县审计工作的新亮点。
    蒙阴县审计局结合“创优争先”活动和“综合素质提升年”活动的开展,坚持好监督与服务并重的原则,着力优化审计环境、提升服务水平。一是通过报纸、网站、电视台等媒体全方位加大对《审计法》、新《审计法实施条例》的宣传力度,使广大领导干部了解了审计,从内心愿意接受审计,从而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氛围。二是实现由“重处理处罚”向“重规范、重预防”的转变。在实施审计过程中,不仅局限于揭露问题和处理处罚,更侧重于分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帮助被审计单位建立健全各项内部控制制度,从体制、机制、制度等方面进行预防,真正实现“在监督中服务,在服务中提升”。三是审计服务实现动态化和常态化。该局在审计实施过程中,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及时提出审计建议,服务时限不局限于项目结束时,从而实现动态服务。同时,针对部分单位和部门收支金额大、问题较多的现状,该局打破常规,实行常态监督和常态服务。(张尊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