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吴中区审计局举办“跳出审计看审计”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30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审计局为拓展审计视野,提升队伍综合素质,打造复合型审计人才,认真制定了“跳出审计看审计”系列课程,相继举办了“走进吴中•感受科学发展新成就”、“走进国有企业•服务国企发展”、“走进薄弱村•服务新农村建设”、“走进创新型企业•感受产业转型升级”等主题活动,
    9月27日,该局又走进甪直古镇,举办了“走进古镇•感悟古韵今情”活动,开辟了拓展视野、素质提升的“新课堂”,力争“跳出审计看审计”的思路更广、视野更宽、成效更明显。
    一是在活动中调研财政支农惠农政策。审计人员这次走进甪直镇,重读了叶圣陶《多收了三五斗》,追寻着万盛米行的足迹,调研农民增收和财政支农惠农政策,通过听取镇情介绍、实地走访等形式,大家切身感受到该镇在科学发展观指导下,在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创新型经济、现代生态农业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
    二是在活动中调研旅游资源开发绩效。9月26日,该区召开了服务业推进大会,区委、区政府将重点发展旅游等七大领域,基于旅游业是甪直镇转型升级、服务业提速的重点领域,大家将此次活动中重点调研古镇保护和旅游资源开发绩效,实地感受该镇积极开发水乡旅游资源,做到“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让古镇焕发新意,让资源带来效益,让效益惠及民意。
    三是在活动中增进审计青联与镇团委信息共享。这次,区审计青联与甪直镇团委友好地交流了各自在开展活动、品牌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实现了区审计青联与镇团委的信息共享,双方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和沟通,增进友谊,更好地激发机关青年在吴中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活力和热情。
    四是在“古韵水情”征文活动中记录心得体会。该局将“走进古镇•感悟古韵今情”活动与开展“古韵水情”征文活动相结合,力求通过稚嫩的文字展示“神州水乡第一镇——甪直” 古韵、水乡和现代魅力,宣传这座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水乡,更要用文字记录“跳出审计看审计”的点滴感受和心得体会。   (徐凌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