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审计厅举办全省审计系统处(局)长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30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年初,甘肃省审计厅党组研究决定,在南京审计学院、兰州商学院和深圳市分别举办以绩效审计、固定资产投资审计、资源环境审计、计算机审计等为内容的9期专题培训班。近日,该厅在南京审计学院举办全省审计系统处局长培训班。厅领导,各市州和矿区审计局局长,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甘肃省审计学会和甘肃省内部审计师协会主要领导等近50人参加了培训。
南京审计学院是我国唯一以“审计”命名的财经类高等院校,具有非常丰富的教学资源和前沿的审计理论研究成果,培养了大批的审计人才。在开班仪式上,甘肃省审计厅厅党组书记、厅长何振中作了重要讲话,强调了深刻认识加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出了应深入研究思考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的五个重大问题,并对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南京审计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时现对甘肃审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和相互往来交流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培训班安排了四项内容。一是邀请南京审计学院的领导和专家重点对“政府审计面临的实务问题,公共财政管理体制改革,宏观经济形势,国内外政府审计比较及审计发展趋势探讨,政府审计质量管理与控制问题研究,环境审计及相关问题探讨,公共财政管理模式下的预算执行审计”等八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专题讲座。二是由甘肃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秀龙传达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及甘肃省的贯彻落实意见。三是采取召开座谈会的形式,邀请江苏省审计厅、南京审计学院有关领导和同志,与培训班全体学员座谈,进一步开阔思路,拓展视野,共促发展。四是对授课教师、授课内容、授课形式进行问卷调查。(张卫彬)

图为甘肃省审计厅与江苏省审计厅座谈交流的场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