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元谋县开展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30日】
【来源:云南省元谋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确保全县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建设资金的安全运行,杜绝资金滞留、截留、挪用等现象的发生,实施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建设,近日,云南省元谋县审计局对县属所有中小学校存在安全隐患地区的校舍排查鉴定、科学规划、资金筹集使用、项目实施等工作内容的进展情况进行全面跟踪审计。
    经过会理“8.30”、姚安“7.09”地震后,为改善办学条件,消除安全隐患,提高综合防灾能力,元谋县于2009年8月21日至9月20日对全县128所学校601幢建筑物,面积217335平方米进行排查、初步判定,共排查出危房173618平方米。最后经上级部门批准列入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建设共34个项目,涉及28所学校的学生教学楼、学生宿舍、学生食堂、教职工宿舍、厕所等工程建设,建筑面积19594平方米,总投资1959.4万元。其中:2009年实施24个项目,涉及20所学校;2010年实施10个项目,涉及8所学校。截至2010年9月8日,资金到位1873.24万元,已完工交付使用38项,涉及28所学校,支出1 667.35万元。
    经审计:全县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建设资金管理规范,能按进度拨付工程款,审批手续严格,核算规范,未发现挤占、挪用等问题。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基本能按建设程序执行,办理报建立项审批,实行招投标制度和工程监理制度,到目前为止,未发现任何违规现象。(罗杰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