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泰安通报市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情况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8日】
【来源:山东省泰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泰安市政府召开会议,通报2009年市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查出的主要问题和审计处理情况,研究部署今后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任务措施,市委常委、副市长邹斌芳做了重要讲话。


会议强调,今后,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围绕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这条主线,突出监督各项宏观经济政策和惠民政策的贯彻落实;突出关注重大经济决策情况,正确评价重大经济事项的决策效果;密切关注经济运行中的财政风险、金融风险和国有企业经营风险,正确评价领导干部在管理、利用公共资源方面履行职责的经济性、效率性和效果性;突出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对违反上级有关规定侵害群众利益,破坏党和政府形象的行为应坚决予以纠正,并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以管钱管物部门、工程建设领域以及群众反映问题较多的行业为重点,突出关注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情况。
会议要求,对审计成果要充分利用。要加强协作配合,根据经济责任联席会议规定明确各自职责和运作办法,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将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到对领导干部的考察运用中,运用到对领导干部的日常教育与监督中,运用到反腐倡廉工作中,运用到党委政府的决策中。要按照规定加强责任追究,抓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防止问题再次发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