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冈市人大常委会“五字”寄望审计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8日】
【来源:湖北省黄冈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龙福清率人大常委会各位副主任、秘书长以及财经委、预算委相关负责人,到该市审计局调研,充分肯定审计工作成绩,对审计工作提出“五字”的希望与要求。
    在听取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叶俊甫所作的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后,调研组充分肯定了今年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审计工作不仅任务重,而且压力非常大,容易得罪人的工作,要做到坚持原则、依法审计,需要各界包括人大的理解与支持。因此,人大常委会要做好表率,积极支持审计部门开展工作,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条件和因素,为审计工作鼓与呼,帮助营造良好的审计环境。同时,审计部门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能力和水平。一是工作思路要“清”。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切实解决好为什么审计、审计什么、怎么审计的问题,以清晰的思路和清醒的头脑,推动审计工作深入细致开展。二是审计执法要“狠”。要正确处理好建设性和批判性的关系,对一些发现的问题要深入分析原因,对于机制体制造成的要及时提出建议,对于单位和个人违法乱纪的行为要有“狠”劲,下猛药,坚决制止,严肃惩处,充分发挥“免疫系统”功能。三是沟通信息要“勤”。要积极向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反映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既做到审计成果共享,便于领导决策,又能及时纠正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还能保护干部。四是工作力量要“整”。进一步加大审计资源整合力度,逐步缓解人力不足与任务重的矛盾,确保审计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五是审计发展要“借”。现在,各级党委、人大、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审计机关要善于“借”这个“势”,要通过积极的、高质量的工作,争取领导重视和支持,帮助解决一些具体问题。(曹安洲  付后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