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封审计局强化服务型机关建设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1日】
【来源:河南省开封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来,河南省开封市审计局在审计工作中准确把握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及社会各界的要求,将审计业务融入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充分发挥审计职能,跳出就账论账、为审计而审计的老模式,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提高服务质量,积极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一是围绕地方党政工作中心开展审计工作。该局在选择审计项目,确定审计重点时,把市党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和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作为重中之重。二是努力提高审计报告综合分析水平,要求每一个项目的审计报告,都要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认真研究,加强综合分析,多为政府提供预警性、前瞻性的决策依据,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宏观管理和决策中的作用。三是坚持查纠问题与加强督促整改并重。该局在审计中,不唯“查处”为目的,要求审计组在严肃查处问题的同时要注重加强审计整改,不仅督促被审单位整改查出的具体问题,还要督促加强管理,完善制度,堵塞漏洞,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在行政事业单位审计中,该局先后为15个单位完善了财会账目和财务制度。四是该局注重强化审计信息宣传,促进审计结果转化。截止目前,该局共提交信息、报告205篇,其中医保等问题引起了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并及时得到纠正和整改。(欧阳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