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舟 海南审计厅在特大洪涝灾害面前及时伸出援助之手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1日】
【来源:海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国庆以来,海南省遭遇了49年不遇的强降雨天气袭击,包括海口市在内的16个市县均不同程度的遭受了洪涝灾害。海口市龙华区龙泉镇椰子头村在这次强降雨过程中,受灾严重,全村基本被淹,农田、鱼塘基本被毁,经济损失惨重。海南省审计厅作为该村“联村进企”行动联系单位,高度关注灾情与百姓安危,及时对灾区伸出援助之手,第一时间将救灾物质送往老百姓手中,缓解老百姓的燃眉之急。

10月8日,海南省审计厅厅长陈如军在听取了本厅驻椰子头村农村工作指导员及该村第一书记谭海霞的灾情汇报后,立即做出决定对灾区进行援助,指派副厅长林东指挥该项工作,并召集各部门做了相关部署。厅办公室在短时间内即完成了9000袋方便面、4800瓶矿泉水等救灾物质的筹备。下午3点,林东一行10人带着救灾物质,冒着风雨和复杂交通路况赶赴受灾的椰子头村,为受灾群众带去了慰问和关怀,缓解了百姓的饮食和用水问题,极大增强了灾区群众抵御灾害的信心。

组织村民搬运救灾物资

听取村户被淹情况介绍

林东(右)一行视察被毁农田

在随后视察被淹农田、鱼塘的过程中,林东强调,要做好防汛抗洪自救工作,将受灾的损失降到最低。同时要求村委会全面统计受灾情况,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灾情,积极联系申请各方面的救灾援助,特别是要组织好灾后的重建和生产恢复工作,使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和生活。(谭海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