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宁区审计局以“三个提升”为载体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2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审计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以“勇当全市跨越提升的先行者、争做全省转变发展方式的先行区”为目标,以“提升能力、提升标准、提升效率”为载体,深入开展创新争优活动,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完善运行机制,推进精细管理,使审计工作步入科学化、制度化、成效化的轨道。
    一是以提升审计人员能力为前提,打造一流审计队伍,夯实创先争优的基础。坚持以学习型机关建设为工作切入点,通过请进来“教”,走出去“学”,沉下去“研”,坐下来“钻”等形式,下大力气培养专业型、复合型、创新型审计干部,使每一名审计干部做到有事能办、遇事能思、办事能成,成事有效。
    二是以提升标准为核心,创造一流业绩,明确创先争优的方向。全局上下进一步增强服务基层零距离、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流程零障碍、服务对象零投诉“五零”,环境优美、管理优化、作风优良、服务优质“五优”和不让领导减半的工作在我手上延误、不让工作职能在我手上削弱、不让服务对象在我面前受到冷落、不让工作差错在我手上发生、不让各种不良气息在我身上出现、不让机关形象在我身上损害等“六个不让”意识,将全局工作置于实现全区“三个发展”的大局中来考量、来定位,力求各项审计工作都实现创先争优。
    三是以提升效能为根本,锻造一流作风,强化创先争优的保障。围绕提高审计执行力和公信度,深入研究审计计划管理、审计项目质量控制、审计执法成果转化的方式方法,切实将各项工作纳入规范化管理轨道,切实做到有效管理、有效监督、有效提升、有效发挥作用。从今年6月份开始,全局通过落实全员“公开承诺”、向党组织和群众“双述职”、领导和群众“双评议”、党组织和群众“双考核”四项制度为提升审计工作效率和效能推波助澜,确保创先争优取得实效。(纪克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