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瑞安审计在外经贸工作中积极发挥建设性作用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2日】
【来源:浙江省温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去年4月,浙江省瑞安市审计局在对该市外经贸局进行经济责任行审计时,对该市外经贸工作方向和外贸发展资金使用结构不合理、补助资金未能及时发挥效益等提出了整改建议。日前,该审计局对外经贸局进行审计回访时,得到其高度评价,瑞安市外经贸局认为审计在该市外经贸工作中较好的发挥了建设性作用。
    在审计揭示问题并提出审计建议后,瑞安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了外经贸专题工作会议,提出了以“拓市场、保增长”的外经贸工作思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出台了《瑞安市2009年度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的若干扶持措施》,并于2009年6月下发《关于做好2009年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资金预申报工作的通知》。这是瑞安市首次以“开拓国际市场”名义向中小企业补助资金。同年7月和12月,该市兑现优惠政策,1500万元外贸发展资金及时下拨兑现,得到了企业的好评。2010年1至4月,该市进出口贸易总额达71340万美元,同比增长41.84%,收效显著。(陈振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