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桓台审计局对全县低保户开展“户户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3日】
【来源:山东省淄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山东省桓台县审计局结合2009年城镇、农村最低生活保障金专项审计调查,对全县低保户开展“户户访”活动,了解低保户基本情况、审批程序、低保金管理和发放流程情况等,并根据走访情况,向县政府及有关部门提出三项审计建议并被及时采纳,有效促进了城镇、农村低保救助政策的落实到位。
    一是提高保障标准。每名低保户发放标准增加200元,并逐步使补助水平与全县经济发展相适应。完善全县统筹、县财政统一拨付的社会救助体系。
    二是分类施助。对城镇、农村低保对象中的“三无”人员、大病重病人员及重残人、80岁以上老年人、单亲家庭等人员实行分类施助,在原低保金的基础上,每人每月再增发20元或30元,更好地保障了城镇、农村特困低保对象的基本生活权益,让更多的困难群众享受到经济发展带来的实惠。
    三是完善制度措施。完善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制定了《桓台县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分类施保实施细则》,统一印制了《桓台县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管理手册》,低保家庭每户发放一册,做到低保政策公开、透明。(郑玉森 王新翠 荆蕴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