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审计厅号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和事业观把创先争优活动引向深入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4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0月8日,云南省审计厅召开了创先争优活动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央党校201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并就贯彻落实这个讲话精神,号召全省审计机关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和事业观,用“四个推进”把创先争优活动引向深入。
    会议指出,前一阶段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厅党组提出的建设学习型、创新型、务实型党组织的目标和要求,积极开展了创先争优活动,取得了措施得力、工作有序,特色鲜明、实效突出,融入实践、推动发展等三个方面的初步成效,作出了很多创新业绩。1至8月,全省共审计4704个单位,查出违规金额35.2亿元,审计决定收缴财政8.7亿元,移送案件56件。同时,还实现了跨年度审计计划的编制和全省首家非垂直管理部门的文明行业单位的建设。
    会议强调,审计机关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必须深刻理解和认真把握三层含义,第一,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必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自觉把人生追求和价值目标融入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奋斗之中;第二,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必须做到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第三,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必须为人民利益不懈奋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懈奋斗。
    会议要求,当前,全省审计机关正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这是促进党员干部树立正确世界观、权力观和事业观的有利契机。各级审计机关要通过多种方式,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工夫,努力实现“四个推进”。
    一是推进审计队伍素质的提升。通过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和思想境界,引导正确的人生追求与价值取向,确保审计队伍达到政治过硬、理论成熟、工作敬业。
    二是推进审计机关作风的转变。用世界观这道“总开关”,确立党员干部的立身之基、处世之本,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进一步加深对审计监督作用和意义的理解与认识;用权力观这道“总闸门”,处理好权与责、权与利的关系,真正做到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进一步牢固树立“审为国家、计益人民”的价值追求;用事业观这把“方向盘”,教育和帮助审计人员把握好事业态度、事业精神、事业目标的正确方向,不断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使命意识。
    三是推进审计工作的创新发展。以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为指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创新审计理念、推动审计发展的强大动力,在深入研究、把握规律、总结经验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审计工作当前的中心任务,找准学习与工作的结合点,做到观察事物有新视角,推进工作有新思路,解决问题有新办法,用扎扎实实的行动推动审计工作的创新发展。
    四是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党员领导干部把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作为创先争优的精神内核和前进动力,带头学习提高、干事创业、服务群众、廉洁自律、弘扬正气,在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张凯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