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审计局积极组织开展《国家审计准则》学习考试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4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修订颁布后,重庆市审计局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工作,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审计人员开展学习,并于近期组织了专题考试。要求全市各级审计机关加强学习宣传,为审计准则的贯彻实施奠定良好基础。

    高度重视,及时贯彻。重庆市审计局高度重视准则的学习、宣传、贯彻,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一是及时转发审计署印发的《国家审计准则宣传提纲》,要求全市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干部认真组织开展审计准则学习培训;二是制定学习贯彻方案,组织宣讲、培训和研讨,大力推进审计准则的贯彻落实;三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把学习准则作为审计机关法制宣传教育培训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规范审计工作,提升审计质量的重要措施。

    多措并举,注重实效。全市审计机关认真结合实际,注重实效,扎扎实实推动审计准则的贯彻落实。一是在全市审计机关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单位和个人分别制定学习计划,确保学习全员参与,学习时间充分,学习效果明显。二是为检验审计人员学习效果,市审计局将审计准则修订变化较大的审计人员职业道德、审计计划、审计实施、审计报告、审计质量控制和责任等内容作为考试重点,并组织全局260余名审计人员参加考试,以考促学,帮助审计人员掌握审计准则主要内容,领会精神实质,增强学习效果。

    通过学习考试,使广大审计人员进一步认识到准则修订的重大意义,促进尽快掌握其主要内容,领会其精神实质;用准则规范、指导审计业务,按照准则规定的标准和程序,依法审计,规范审计行为,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