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审计局启动实施“管理创新”工程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5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面提高全市审计事业发展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推动实现审计工作流程或运作方式机制创新,山东省烟台市审计局近日正式印发《管理创新工程实施意见》,决定在全市审计机关启动实施管理创新工程。
    管理创新工程主要围绕六个方面进行:一是审计计划管理机制创新,着重建立审计项目计划最佳生成机制,既积极主动地做出自己的计划安排,又确保工作安排的主动性,促进提高审计立项的科学性。二是审计质量控制机制创新,要通过加强审计规范体系和审计质量控制的制度建设,进一步严格审计过程管理,健全质量控制规范体系;要建立起一套科学、合理的审计项目考核体系,促进审计系统整体质量控制水平和审计质量的提高。三是审计管理技术创新,要重视计算机技术在审计管理中的应用,设计适应信息化要求的计算机审计信息化平台,实现对审计项目的全过程计算机控制。四是审计人才管理机制创新,要围绕建立健全新的人才管理机制,进一步完善人力资源整合制度,创新审计人员培养制度,积极探索在审计系统内建立多管齐下的人才流动机制。五是审计机关文化建设机制创新,通过创建“以人为本、依法求实、开拓创新、廉洁高效、管理科学、敬业奉献、和谐奋进”的审计文化品牌和“争先进创一流、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从精神层面调动审计人员的工作热情和敬业精神,创建和谐的审计机关环境。六是审计廉政建设惩防机制创新,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廉洁从审制度,不断充实与惩防体系相配套的制度措施,充分发挥制度在惩治和预防腐败中的保证作用。
    为确保该项工程的顺利实施,并取得预期成效,《实施方案》对工程的实施步骤和评价标准做了明确规定,对各个环节进行了细致的责任分工、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年终,该局将在全市范围内评选8个管理创新精品,给予大张旗鼓的表彰奖励。(车绍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