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丰都审计局“创先争优”活动彰显特色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5日】
【来源:重庆市丰都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年初以来,重庆市丰都县审计局党组围绕“巩固文明单位标兵成果、争创全国审计先进集体”活动主题,推进“四个审计”为载体,以着力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培育“五型”审计干部为目标,多形式多举措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一是以研讨活动为载体,深化公信力。在该局干部职工中深入开展快乐审计、创新审计、效率审计、廉洁审计等“四个审计”专题研讨活动,进一步提升审计人员政治理论、专业水平和道德修养,引领创先争优。
    二是以工作制度为保障,增强执行力。建立完善涵盖科室综合目标考核、月度工作量化考核、审计项目质量控制办法、审计项目考核评比办法、审计过错责任追究制度等八大类43项的《丰都县审计局机关管理制度汇编》,多角度多层次防范审计风险,树立审计威信,为巩固市级文明单位标兵成果奠定坚实基础,带动创先争优。
    三是以学习培训为抓手,提升实战力。通过组织该局干部职工参加户外拓展训练、外出学习考察、集中整训、专题培训(讲座)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以“学法律、学政策、学技能、学管理”为主要内容的“四学”活动,强化审计队伍建设,努力培育“四手”(查核问题的能手、分析研究的高手、计算机审计的强手和审计管理的行家里手)审计干部,着力创建学习型审计机关,既增强了团队创新协作意识,又提高了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增强了审计实战力,助推创先争优。
    四是以结对帮扶为契机,扩大影响力。以三项制度、三项活动、三项治理、农户万元增收工程等为载体,扎实开展结对帮扶,共计投入帮扶资金10.7万元。积极开展“捐资助学、绿化长江、人大代表在行动”等捐资活动,累计落实资金近6万元。在局机关内,大力开展审计实务导师帮扶制,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扩大影响,突显创先争优。
    五是以讲评活动为手段,突显创造力。全体干部职工严格按照依岗承诺、定期讲述等五个环节,认真开展“一讲二评三公示”活动,1—9月共评选表彰优秀共产党员19名、先进党外干部群众6名,较好地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创造力,深化创先争优。(石纹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