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玉门审计局注重系统性审计 加强行业性调查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8日】
【来源:甘肃省玉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0年,甘肃省玉门市审计局项目安排主题突出,特色鲜明,注重系统性审计,加强行业性调查,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资金、重点项目的审计力度。通过对全市教育系统、卫生系统、工程领域、民生资金等系统行业的审计,充分揭示了行业、系统方面存在的机制、体制及共性问题,为撰写综合报告、审计要情,促进解决问题打下基础。
    教育系统:共审计学校14个,主要揭示了挪用专项资金、违规收费、坐支预算外资金、会计核算不规范等方面的问题;
    卫生系统:对卫生系统5个单位领导进行任中经济责任审计,主要揭示了挤占专项资金、超标准收费、自定项目收费、违规加价、不合规票据收支等方面的问题;
    工程领域专项治理:对5个单位进行审计,主要揭示了建设程序不规范,工程造价虚高等方面的问题;
    民生系统:对低保资金、农发资金、扶贫资金、退耕还林专项资金等进行了审计,审计乡镇11个,入户调查112户,主要揭示了滞留专项资金、改变资金用途等方面的问题。(马书忠 潘存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