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乳山:市委书记重整改 审计成果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8日】
【来源:山东省乳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乳山市委书记傅广照在乳山市审计局提交的一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专题审计报告上批示:“对审计查出的问题,各单位要认真按照审计报告要求限期整改到位,按时向审计局和市委督查办报告整改落实情况,接受审计监督”,推动乳山市审计成果利用不断取得新成效。
    近年来,乳山市审计局在上级审计机关和乳山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卓有成效地开展了审计工作。今年以来,先后对50多位党政领导干部进行了任期和任中经济责任审计,审计对象从以重点领域、重点部门和掌握重点资金、重点项目的领导干部扩展到一般单位和部门,揭示和反映了一些党政领导干部政策执行中出现的新情况,及时纠正了一些苗头性问题,有效防止了违规违纪问题性质发生新的变化,起到了警示、教育和保护干部健康成长的作用。同时,结合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对10多个开发建设项目的运营和效益情况开展了专题审计。针对发现的抽逃注册资本、资金未全部到位、会计核算不规范等问题提出了13条改进建议,上报后引起了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审计成果赢得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市委书记、市长亲自审阅、批示审计报告,要求被审单位“一把手”对本单位问题承担责任,亲自督促检查;要求被审单位严格执行审计决定,逐项纠正审计发现的问题,认真落实审计建议;要求被审单位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履行问责制与问效制,限期整改;要求被审单位对照审计查出的问题,举一反三,查找内部薄弱环节,健全规章管理制度,加强内部控制,建立治理违法违规行为的长效机制,做到标本兼治。市政府根据审计建议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
    今年以来,乳山市审计局已有12份经济责任审计报告、5份专题审计报告和4期领导专阅信息被市主要领导批示。根据审计建议,乳山市开展了房地产企业税收和投资建设项目支付工程款发票使用情况专项整治活动,出台规范性管理办法3个。在市领导的重视下,审计发现的相关问题得到有效整改。(宫秀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