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渠县审计局创先争优打“发展牌”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8日】
【来源:四川省渠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自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四川省渠县审计局党支部精心设计活动载体,突出“科学审计强监督,服务发展争先锋”的实践特色,把“创先争优”的成效体现在大局上,落实到联系服务群众上,转化到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上,全面提高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达到了创争与发展互动双赢的效果。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该局坚持与“双学一读”活动相结合。在全局开展了“读一本好书、写一篇调研文章”活动,掀起学政治、学业务、争当优秀的热潮。与廉政建设相结合。开展了“廉洁从审,做创先争优标兵”为主题的演讲活动,组织参观了廉政教育基地,跟踪监督审计人员执法情况、廉政纪律执行情况,带头强化自身行为规范,带头遵守财经纪律、带头做到亲民爱民。与保障民生结对帮扶相结合。该局24名共产党员结对联系了新市乡三拱村14户贫困户,建立了贫困帮扶关系,结成了“帮扶对子”,力争每个帮扶户有2-3个增收项目,力保人均年收入增长60%。还帮助贫困村制定发展规划,优化产业结构,夯实基础设施,解决生产生活难题。与提高审计监督相结合。为保障中央关于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宏观措施落实,充分发挥审计机关在经济领域审计监督中主力军和经济卫士的作用,到目前为止,完成审计项目36个,查出违纪违规金额2394万元;处理上缴财政69.53万元;投资审计核减工程造价2124万元;管理不规范金额983.89万元,针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建议89条,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中创先争优。(章清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