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辽源龙山区审计局完善审计提醒制度收到良好效果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8日】
【来源:吉林省辽源市龙山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吉林省辽源市龙山区审计局为进一步完善“龙山区审计提醒”制度,由往年的“审后提醒”向“审前提醒”扩展,收到良好效果。
    一方面,根据区委组织部的委托,对离任干部进行经济责任审计,针对一些管理不规范、制度不健全、不适宜进入“审计报告”的问题,出具“审计提醒函”,即“审后提醒”。另一方面,根据区委、区人大、区委组织部新任命的干部,出具“审计提醒函”,即“审前提醒”。同时,在“审前提醒函”中,明确了业务指导、包保人员、联系电话等服务承诺事项。
    《审计提醒函》让相关部门认识到位、整改到位、落实到位,将整改问题具体到事、责任到人,必须“先整快改”、“边审边改”。同时也对审计部门自己提醒,要在促进领导干部牢固树立遵纪守法意识、增强财经观念等方面,继续发挥作用。要进一步做好跟踪审计和调查,严格执行财务制度,注重总结,发挥好审计预防、规范等方面的作用,确保资金使用更合法、更安全。 (杨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