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冈审计局加强年轻干部培养打造人才梯队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9日】
【来源:湖北省黄冈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北省黄冈市审计局针对干部队伍年龄老化、青黄不接、结构不优等现实矛盾,主动调整思路,采取积极有效措施,不断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努力打造审计人才梯队,取得了较好效果。
    为改变审计队伍年龄老化的困境,该局党组将疏通干部进出渠道作为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一方面,通过加强审计干部培养选拔,搭建审计干部成长平台,让一部分有能力、有作为的审计干部“走出去”;另一方面,通过与党委和组织人事部门协调,积极争取人员编制,选调招录审计人员,让审计工作急缺人才能够“进得来”。2008年以来,该局连续三年通过全省公务员公开招考共录用7名年轻大学生,从基层机关单位选调2名35岁以下审计干部,同时,有3名审计干部选拔到其他单位任职。
    该局一直把审计实践作为培养年轻干部的“第一跑道”,注重把年轻干部放到审计工作一线进行培养锻炼,下重任务、压重担子,大胆让年轻干部担任项目主审,并积极通过上挂下派和参加省厅统一组织项目审计,为年轻干部提供更多锻炼机会,引导他们“跳起来摘桃子”,快速提高实战能力。近三年来,新进年轻审计干部先后11次担任相关审计项目主审,有15人次参与省厅统一组织项目审计,6人参加上挂下派锻炼。同时,还组建了年轻干部学习班,制订了年轻干部培训计划,多途径开展学习交流培训,促进提高年轻干部的综合素质。
    通过近年来的一系列努力,该局审计干部能力素质明显提升,队伍结构明显改观。目前,全局51名审计干部,35岁以下的16人,35至45岁的21人,45岁以上的14人,分别占31.4%、41.2%和27.4%,年轻干部比重得到较大幅度上升,基本建成了一支新老衔接、层次分明的人次梯队。(付后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