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多措并举提升《国家审计准则》学习效果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0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修订颁布后,福建省漳州市审计局高度重视,要求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迅速部署学习宣传,扎实推进审计准则的贯彻落实。日前,该局把学习新准则作为了审计业务培训的重要内容,并采取多项措施提升学习的效果。
    一是依托载体,形式多样。通过在内网平台、市局互联网站、宣传栏发布新准则,印发小册子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迅速掀起学习新准则的高潮。
    二是寻找差异,学深吃透。要求各科室在自学的基础上归纳总结新准则的新内容、新精神和新要求,重点了解掌握在审计实施、审计报告、审计质量控制和责任等方面的变化,理清新旧准则的区别,通过组织讨论交流,引导审计干部尽快学深吃透新准则内容。
    三是抓好衔接,突出实效。做好新准则实施前后的衔接工作,按照新《国家审计准则》的要求,修订、完善局里各项审计业务制度。同时督促审计干部查找差距,及时修正日常审计工作中的不足,严格使用新准则规范审计履职行为,提升审计工作质量。(郑晓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