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射阳审计局围绕“四个抓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1日】
【来源:江苏省射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江苏省射阳县审计局从四个方面入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要旨,促进审计工作创先争优。
    一、学习上突出一个“深”字。该局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座谈交流、心得展示、办班培训、以考促学等多种形式,全面系统地深入学习、深刻理解、系统把握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一是在学习内容上,坚持全面掌握与深刻领会相结合,深刻理解十七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全面领会十七届五中全会的主要精神;在学习方式上,坚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努力把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的丰硕成果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三是在学习效果上,坚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冲刺全年工作相结合,确保全年各项审计工作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二、目标上突出一个“高”字。该局认真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绘就的“十二五”规划蓝图,深刻把握“十二五”规划的主题,作为全局审计工作“十二五”规划的指导思想,超前谋划以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为主线,探索建立以财政管理审计为核心,以预算执行、转移支付、专项资金、税收征管等审计为基础的财政审计工作体系。一是大力度地整合审计资源。坚持从审计计划、人力资源、审计项目、审计信息等审计元素入手,实施项目计划的科学管理,发挥现有审计资源的最大效能,为国家宏观经济调控服务。二是大角度地拓展审计视野。从财政审计的整体性、完整性、宏观性、全局性的角度思考问题,从维护国家经济安全、防范财政风险、深化财政体制改革、规范财政管理、提高财政绩效的高度分析问题,推动财政审计的不断深化。三是大规模地推进重点资金审计。突出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资金的审计,突出对重大违法违纪问题的查处,有效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三、理念上突出一个“和”字。该局认真把握十七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的现实意义,认真讨论和探究以审计机关特有的视角和触角发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能动作用。一是树立全局理念。围绕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来统揽审计工作,跳出审计抓审计,开发利用好各种审计资源,以开放的思维谋划和推进审计工作。二是树立服务理念。不断强化审计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民生服务的意识,搭建服务平台,延伸服务触角,提高服务水平,最大限度地调动审计人员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三是树立创新理念。全面总结“十一五”的经验教训,悉心研究和制订“十二五”审计工作规划及2011年审计工作思路,把握新情况,发现新问题,探索新方法,找准审计工作与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结合点和切入点,促进审计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四、作风上突出一个“实”字。该局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提高审计队伍素质、提升审计人员形象的现实抓手,与省厅开展的“树勤廉新风,展审计风采”主题教育活动、市局开展的“树新风正气,展审计风采”主题教育活动和该局“改进机关作风、保障进位争先”主题教育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一是讲实干。树立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大局观,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自我加压,迎难而上,苦干实干,以一流的标准和一流的干劲,强力推进各项工作。二是求实效。树立强烈的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善于抓重点,解难点,讲求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切实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效能性。三是抓落实。根据年初目标任务,细化分解落实,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以真抓实干良好氛围,积极引导和鼓励广大审计人员干实事、鼓实劲、出实招、求实效,加快形成审计工作科学发展、快速发展的强大合力。(杨耀华 薛国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