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肇东审计局采取“四个一”办法开展“《审计准则》学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2日】
【来源:黑龙江省肇东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公布以后,黑龙江省肇东市审计局开展“《审计准则》学习月”活动,利用一个月时间,认真组织干部学习《审计准则》、熟悉《审计准则》、领会《审计准则》、掌握《审计准则》,从而推动审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他们具体做到了“四个一”。
    召开一次干部大会。他们在9月3日召开了审计全体干部大会,原原本本学习了《审计准则》。同时还采取以会代训的办法,由局长万纪华同志根据报刊杂志、网站上的有关材料和个人学习体会,对《审计准则》进行了辅导。他从《审计准则》的意义、目的,与原来《审计准则》的区别,实践中如何执行等方面,紧贴实际,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使大家加深了记忆和理解,受益匪浅。
    每人进行一次通读。要求大家集中时间,对《审计准则》通读一遍,并且做到边读边逐字逐句地记读书笔记。在此基础上,每人要写一篇心得体会。目前,该局审计干部每人写读书笔记2.6万多字,写心得体会2篇以上。
    进行一次测验考试。为了测试审计人员学习《审计准则》的程度,促进深入学习,他们在本月13日进行了一次《审计准则》知识考试(闭卷),题型主要有填充、判断、选择、简答、问答等,局长亲自监考,不许抄袭。试后,针对考试中暴露出的问题,局长挑选有代表性的试卷进行讲评,从而促进了大家学习的积极性。
    力求建立一套完备的审计制度。在加强学习的基础上,他们对照《审计准则》的规定,着手清理现行审计业务管理方面的规章制度,及时废止、修订与新《审计准则》不一致的内容。并且加强调查研究,及时总结《审计准则》执行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逐步建立建全配套的规章制度和实施细则,切实保证《审计准则》和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刘忠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