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蕲春审计局六条措施请人“揭短”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2日】
【来源:湖北省蕲春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湖北省蕲春县审计局高度重视政风行风评议工作,近年来,为彻底转变机关作风、提高审计执行力,他们做到“不自护短、请人揭短、有短必补”,采取六条措施广泛听取和采纳社会意见、民众心声。
    一是坚持实行审计进点公示制度。每一审计项目进点时,必须在被审计单位的醒目处张贴审计公告,公开审计纪律八不准,公开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把审计工作和审计行风建设置于公众的监督之下,增强审计工作的公开性和透明度。
    二是在新闻媒体上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通过新闻媒体的社会较高关注度,向公众承诺审计的目标、审计的措施、审计结果的公开、审计廉政纪律、文明审计的要求等,向公众展示“审计的面目”,让广大群众来“品头论足”。
    三是向外单位发送征求意见函。通过定期主动发函,并请求回函,扩大征求意见的覆盖面,提高实效性。
    四是坚持实行审计组廉政反馈卡制度。每审计一个单位,都由被审计单位向审计局寄送“审计人员廉政反馈卡”,评价审计人员遵守审计八不准纪律情况。
    五是组织专班上门面对面地征求被审计单位和社会各界意见。由局班子成员牵头,组成征求意见专班,分行业、分地域,有计划、有目的地到被审计单位听取他们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六是聘请政风行风监督员。聘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被审计单位代表、党外人士、民营企业代表等多个领域、多个层次的代表作为监督员,采取随时调查、走访和定期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审计工作和行风情况进行检查和监督。
    通过各种方式收集社会各界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帮助审计机关查找存在的问题,推进审计机关提高依法行政、执审为民的能力和效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