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巴南审计局“五个增强”贯彻落实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6日】
【来源:重庆市巴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后,重庆市巴南区审计局迅速召开全体干部会议,深刻领会十七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紧密联系新时期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目标,把贯彻落实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到实处。
    一是增强服务大局意识,努力提高依法审计的能力。一方面,在审计计划安排上,要从中心和大局出发,突出对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的审计;另一方面,在重点审计项目实施中,要抓住资金流向的关键,深入剖析,重点揭露决策失误、管理不善造成的损失浪费和国有资产流失等问题,在维护经济秩序、促进依法行政、惩治腐败中发挥积极作用。
    二是增强宗旨意识,把科学发展作为审计工作的指导思想。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尤其是在对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时,积极探索把地区经济发展与民生、环保等内容指标作为审计评价的重要内容。
    三是增强质量意识,严格保证审计工作质量。要从制定审计计划、编制审计方案、审计实施、撰写审计报告等各个环节入手实施审计质量全过程控制,做到严谨细致,不留任何死角和有可能导致审计风险的缺口,减少失误和差错,使审计结果经得起推敲,真正控制审计风险,最终确保审计工作质量。
    四是增强管理意识,重视发现问题的整改和查处力度。审计工作结束后,要督促被审计单位认真执行审计决定,纠正存在问题,做到建章立制,堵塞漏洞,真正从制度上预防违规问题的发生;另外,对屡查屡犯或不执行审计决定的要从严处理,绝不手软;对重大违纪的人和事,要按照审计程序移送纪检司法机关,决不姑息迁就。
    五是增强学习意识,造就高素质审计队伍。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审计人员要自觉联系国家政治经济大局和我区经济发展开展审计工作,提高从政策理论的层面来认识问题、分析问题的能力;在业务知识方面,加强法律、经济、金融、管理,特别是计算机知识的学习培训,以更新优化知识结构,从而造就一支复合型、高素质的审计队伍。(李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