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江岸审计局积极引导中介机构参加结对共建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6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审计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与蔡甸区奓山街三羊村开展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中,成功引导区内9家中介咨询机构参与结对共建工作。
    做好日常服务,赢得企业支持。该局努力变单方帮扶为调动各方积极性,在日常协调服务工作中注意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提供贴身服务,赢得了中介机构的信赖与支持。如在对某被拆迁单位征地拆迁工作中,因3000多棵苗木补偿无具体依据,拆迁公司与中介机构在补偿价上差距达30多万元,直接影响了二七长江大桥的建设进度。江岸区审计局主动找到相关主管部门,提供了最新的武汉市苗木补偿依据,得到了业主方和中介公司的认同,顺利签署了补偿协议,保证了全市重点建设工程的按时推进。又如该局按相关管理办法,通过政府采购招标将20家中介机构纳入全市重点建设项目的跟踪审计的备选库,其中9家参与全市重点工程建设的审计,不仅拓宽了中介机构的业务范围、改善了经营业绩,而且将大力提升其市场知名度和行业地位。
    积极引导宣传,激发共建热情。该局在每周四召开的各中介机构参加的拆迁工作进度协调会上,除了商讨全区政府重点建设项目拆迁进展及需要解决的问题外,还向区内9家中介咨询机构通报该局的各项业务工作,包括结对共建工作。中介公司在得知该局与蔡甸区奓山街三羊村结对共建工作信息后,纷纷主动表态要参与共建活动,实践他们服务社会、回报社会、造福农村的善举。
    完善监督机制,确保项目质量。为了加强对共建项目资金的管理,审计局及各中介机构共同成立了共建协作组,对共建项目、资金、进度及各项工作目标进行全程跟踪监督。该局还充分利用自身懂政策、懂法规、懂造价的业务优势,对共建项目把好资金管理关、材料采购关、施工建设关。出台了《江岸区审计局与中介咨询机构对蔡甸区奓山街三羊村开展结对共建活动资金管理办法》,形成局机关、中介咨询机构、村委会的三方共同监督机制,确保资金管理透明、项目质量过硬、共建目标落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