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审计局抓实四项措施力推绩效审计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7日】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贯彻落实全省“效益审计普及年”的工作部署,从实际情况出发,加大行政推动力度,推动绩效审计工作向前迈进。目前全局独立型、结合型、渗透型绩效审计项目已达76个,将顺利完成全年绩效审计项目超过80%的目标。
    一是组织学习。该局年初开展了“学报告、谈体会、议措施”优秀绩效审计报告学习研讨活动。先由各处室分组学习《全省优秀绩效审计报告和优秀绩效审计分析(研究)报告选编》,在此基础上组织学习心得交流活动,由局领导随机抽点15名审计人员谈心得体会,议措施建议。开展优秀绩效审计报告和优秀绩效审计分析(研究)报告巡展活动,邀请获奖人员讲解绩效审计项目的思路和实施过程,并邀请专家进行点评。该局还组织人员到徐州市审计局、贾汪区审计局学习绩效审计的先进经验,有效开拓了绩效审计视野。
    二是组织督查。该局开展了绩效审计中期督查,重点检查绩效审计项目实施及目标实现,绩效审计指标的确立,绩效审计案例编写,绩效审计工作创新及成果运用等方面的情况。通过检查,既总结了成绩也发现了存在问题,该局及时召开会议进行通报和点评,明确了下一阶段绩效审计工作的目标和思路。
    三是组织评比。该局面向全市审计机关征集了30多篇绩效审计案例,邀请专家组成评审组评选出16篇优秀案例,并在此基础上召开南通市绩效审计案例研讨交流会。江苏省省审计厅有关领导现场观摩,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四是组织科研。该局充分运用审计学会平台,开展了绩效审计评价指标体系研究,共收集研究论文30余篇,分别从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构建的目标、标准、原则、内容、方法、实用价值、发展趋势等多角度进行了研究和探讨,进一步促进绩效审计工作的深入开展。(汤海英 陈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