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齐齐哈尔审计局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7日】
【来源: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召开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结束后,齐齐哈尔市审计局办公室立即召集相关人员传达了会议精神并学习了市领导讲话,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并结合当前具体工作提出了多项安全要求。近年来,该局认真贯彻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做到人人重安全、时时保安全,保证了审计工作深入发展,2009年被市政府评为“安全生产先进单位”。
    领导重视,责任到人。该局党组始终将安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作为年终责任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根据“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该局将各项安全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人。坚持把安全摆在重要位置与审计业务工作一起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加大了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管力度。
    整章建制,狠抓落实。今年以来,该局办公室先后制定了《齐齐哈尔市审计局安全生产管理制度》、《齐齐哈尔市审计局机关安全应急预案》,从安全生产的职责、奖惩、教育培训、检查整改到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措施、报告程序都一一进行了明确,并要求局机关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严格落实。
    专题学习,警钟长鸣。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大对安全生产工作的专题学习。今年以来,该局多次组织干部职工分别学习了省、市领导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行政处罚办法》等法律法规,增强了干部职工安全生产的责任感,树立“常抓不懈、警钟长鸣”的安全意识。
    安全检查,常抓不懈。该局全面加强对局机关办公场所的管理,尤其是节假日期间组织机关人员对办公楼各安全防范关键位置进行安全防患验收检查,落实安全防事故措施。一年来,该局没有发生一起安全责任事故。(李晓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