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举办首届青年审计论坛 搭建人才培养平台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7日】
【来源:江苏省扬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扬州市审计局举办了全市首届青年审计论坛。来自市、县两级审计机关的12名青年审计干部围绕绩效审计主题,走上论坛进行了宣讲。
    全市审计机关青年干部积极参加了此次论坛,共征集绩效审计论文32篇,从中遴选的12篇论文参加了宣讲交流。论文既有对开展绩效审计工作经验的总结,又有关于探索创新方式方法的思考,实现了审计理论与审计实践相结合的目标。本届青年审计论坛的举办,为该市青年审计人才的成长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发挥聪明才智的平台,推动了审计工作的不断深化。
    近年来,扬州市审计局十分重视对青年干部的教育培养。2007年出台了《扬州市审计机关创建“青年园地”实施办法》, 2009年制定了《扬州市审计局实务导师制指导对象及青年园地成员年度工作目标百分考核办法》,其中将开办青年审计论坛作为培养青年审计干部的重要措施之一。同时通过强力推进青年骨干培训、青年后续教育、青年先锋活动以及审计实务导师制、文明处室考评等多项措施,全方位、多层次加大青年干部培养力度,加快青年干部成才成长的步伐,取得了明显成效。2006年以来,该局青年审计干部共参与完成审计和审计调查项目121个,53个审计项目由青年审计干部担当主审;42篇被省以上采用的AO案例和计算机专家经验均由青年干部执笔,使该局的信息化建设迈出了一个大台阶。近3年来,该局青年干部共在《中国审计》、《中国审计报》、《江苏审计》、审计署网站等媒体发表理论研讨文章26篇,其中有7篇在市级以上的评选中获奖;共有286篇次的审计信息被党委、政府、上级审计机关和《中国审计报》等媒体采用。经过培养和锻炼的青年干部已成为审计事业的中坚,也为审计事业持续发展提供了重要保证。(张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