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审计厅认真学习传达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7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0月25日,安徽省审计厅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组书记、厅长刘战平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了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审计工作联系非常紧密,要结合工作实际传达好、组织好、领会好精神实质。在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时要注意以下四点:
    一是要充分认识十七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既有长期性又有时间上的要求,下一步还将按照省委的统一要求,继续组织党组中心组学习以及厅属单位自主学习,把学习宣传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党委、党组的重要工作,以五中全会精神统一大家的思想和认识。
    二是要准确把握好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第一是要握好全会对“十一五”期间的总体评价,过去的五年是改革开放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取得重大进展的五年,是社会生产力快速发展、综合国力大幅提升的五年,是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和人民得到更多实惠的五年,是我国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显著提升的五年。第二是要把握好“十二五”时期发展主题、发展主线和主要任务。“十二五”规划的主题是科学发展。主线是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提高发展的全面性、协调性、可持续性。主要目标是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取得重点进展、城乡居民收入普遍增加、社会建设明显加强、改革开放不断深化。第三是要把握好对当前我国形势的科学判断。这次全会明确指出,我国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期,必须认识到,抓住我国发展的主要战略机遇期,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是解决前进道路上各种矛盾和问题,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必由之路;是应对当今世界日益激烈的综合国力竞争、适应世界发展大势、掌握发展主动权的必由之路。学习五中全会精神把握好这三个方面,更好地贯彻全会精神,推动自身的工作。
    三是要科学谋划“十二五”重点工作。这次《规划》的建议,“十二五”期间几项重点工作要引起重视,今后五年审计发展目标要与其相衔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重点关注五个方面的工作,把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审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第一要继续加强宏观调控政策落实情况的审计;第二要继续加强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情况的审计;第三要继续加强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情况的审计;第四要继续加强改善民生、建设和谐社会方面情况的审计;第五要继续加强党政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的审计。
    四是要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十一五”圆满收官,在完成审计项目任务的同时,其他任务也要如期实现,审计项目是审计机关的主要任务,其他保障性工作任务也要同步完成,要以优异的成绩迈入“十二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