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蚌埠出台新办法 深化政府投资项目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9日】
【来源:安徽省蚌埠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0年,安徽省蚌埠市审计局不断深化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跟踪审计,可以概括为:形成一个办法,注重四个方面。
    形成一个办法:利用蚌埠市“城市三年大建设”的有利时机,出台了《蚌埠城市大建设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跟踪审计相关工作管理暂行办法》,明确年度审计计划的确定原则、审计方式、参加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工作的社会中间机构委托方式等,力求实现总体把握,突出重点,以此统领和指导全市投资审计工作的开展。
    注重四个方面:一是在投资审计项目确定上,围绕政府工作中心,注重“城市大建设”投资项目,加强对城市基础设施、综合交通、城市综合开发等重点建设项目的审计。二是强化全过程跟踪审计的“服务理念”,注重监督资金使用的效果,改变以往传统的事后审计模式,在建设过程中及时发现问题,提出解决建议,做到边建设、边审计、边纠正、边规范,保证工程造价的真实、准确。三是审计实施过程中注重把握好跟踪审计的重点环节,紧扣审计“关键点”跟踪,以点带面,节约审计成本,提高审计效率。四是进一步利用社会中介机构力量,注重有意识培育一批熟悉国家审计规范和标准的社会中介机构,弥补审计机关投资审计力量不足。(汪梅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