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审计局从四个方面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9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十七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会议精神和提出的主要目标、工作重点等与审计工作密切相关,要采取有效措施抓好贯彻落实,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一是深入学习好五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以处室和党支部为单位,继续深入搞好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通过学习,深刻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总结过去五年的审计工作,提出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推动审计工作向更高的层面发展。
    二是全面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进一步加大对财政管理、民生工程、政府投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资源环境等方面的审计力度,坚持真实合法性与效益性并重,深入推进以“公共资金、资产、资源”为主要内容的“三资”绩效审计,对违法违规、重大损失浪费、影响经济安全和生态环境等方面的新情况、新问题,该揭露的揭露、该移交的移交、该处理的处理、该公开的公开,促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
    三是创新实施好宏观服务型审计。针对审计机关要情况有情况、要数字有数字的优势,创新实施宏观服务型审计,加大综合调研力度,抓住苗头性、普遍性、倾向性问题,从体制、机制和制度上分析原因,提出对策建议,为党委政府宏观决策提供参考,为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
    四是扎实建设好审计队伍。坚持把队伍建设作为推动审计工作发展的重要保证,深入抓好干部思想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继续抓好创先争优活动,增强“争一流、上水平”的意识,形成“争一流、上水平”的机制和氛围,不断实现“单项工作争一流、整体工作上水平”的目标,推动审计工作卓有成效地开展。(徐学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