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门:健全机制 防范政府投资审计风险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1日】
【来源: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坚持以“提高质量、控制风险”为主线,不断规范政府投资审计行为,提高投资审计工作质量,建全四项机制,加强和改进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有效的预防了政府投资审计风险。
    一是健全制度机制,从制度上控制投资审计质量风险。把好重点环节关,严格程序,规范行为。二是健全运行机制,防范投资审计责任风险。实行管用分离制度,审计项目有序运行,加强审计复核,强化内部责任。三是健全监督机制,防范投资审计中介风险。政府投资审计面广量大,需要社会审计力量参与。针对中介机构良莠不齐的实际情况,该局一方面采取多种形式加强业务培训,另一方面实行严格的监督管理。设置市场准入门槛制、黑名单制、严格对协审单位工作的考核监管制,规范和实施政府投资项目协审“三会”制。四是强化部门联动配合机制,形成了整体联动的监管机制,为形成投资审计合力、防范中介风险提供了制度保障。同时健全督廉机制,实行全程监察、目标管理,跟踪督廉,严格审计问责。(周军 赵丽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