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农业厅采纳审计建议完善粮食生产扶持政策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1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3月至5月,浙江省审计厅组织部分审计机关对龙游、平阳等10个县(市、区)2009年度粮食生产扶持政策开展了专项审计调查。根据调查结果,向省政府报送了3篇信息专报和综合报告,反映了2009年浙江省粮食生产扶持政策种类繁多成效不明显、粮食专业合作社运作管理欠规范、粮食生产补贴政策操作环节复杂行政成本高等问题。浙江省副省长葛慧君对审计发现问题十分重视,批示要求省农业厅等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及时提出整改措施,完善粮食生产扶持政策。
    浙江省农业厅高度重视审计结果情况,对存在问题逐一研究督查。该厅还及时下发整改通知,结合粮食政策调研、强农惠农专项资金清查等活动,深入基层一线研究完善政策和改进操作的有效办法。农业厅积极与省财政厅、农信联社等部门衔接沟通,改进补贴资金下达、发放和资金整合监管等方面的对策措施,并在2010年制定出台的政策实施意见中进行了改进和完善:一是积极整合粮食生产扶持政策,将省级水稻良种补贴、粮油高产示范方竞赛等扶持资金集中用于粮食生产功能区建设;二是加大粮食生产扶持政策的督促检查,要求各县(市、区)开展2007年至2009年粮食生产扶持政策自查工作;三是规范粮食专业合作社的运作管理,出台了《浙江省粮食专业合作社规范化认定标准》;四是加强粮食生产补贴资金“一折通”的发放管理工作,要求各地在发放资金时明确政策种类并及时通知到户。(刘祝华 何刘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