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龙岗审计局向社会公告336个审计项目结果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2日】
【来源: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审计局向社会公告336个审计项目结果,包括科技发展资金绩效审计和335个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结果。该局向全区各单位、各街道发放300份审计结果公告单行本,并在龙岗区政府在线网站公告,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扩大了审计工作的影响。公告内容表明审计工作在控制政府工程造价、提升城市发展水平和加强财政资金管理等方面成效突出。
    实施工程决算审计,加速特区一体化建设。围绕龙岗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新城区的目标,实施一大批涉及交通疏解、环境整治、城中村消防治理等171个竣工决算审计项目,提升龙岗城市化水平,核减工程造价7372万元,核减率5%。
    开展工程预算审计,推动更新市容市貌。贯彻落实“办赛事、办城市”的理念,开展龙翔大道改扩建、深惠路沿线综合治理、龙岗区中医院等164个大运配套工程预算审计项目,快速更新城市面貌,核减造价1.86亿元,核减率5.54%。
    披露违规问题,堵塞管理漏洞。审计结果公告披露了多计工程造价、项目投资超计划、财务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工程财务审计查出38个项目结余财政资金1263万元,已责成建设单位限期上缴财政,收回多付工程款75万元。
    绩效审计促进专项资金管理。科技发展资金绩效审计提出6项建议,得到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被采纳,区政府修订出台《龙岗区科技发展资金管理办法》,区科技局制定24项相关细则,进一步完善专项资金管理制度。(房维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