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京山审计局五项举措打造学习型党组织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2日】
【来源:湖北省京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审计工作能力,湖北省京山县审计局以中心组理论学习为平台,五项举措打造学习型党组织,促进了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一是完善制度抓基础。明确中心组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健全学习制度。把开展学习型党组织活动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学习范围与创先争优和文明创建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对学习的检查、考核,形成有效的学习考评机制,在全局营造了崇尚学习、勤奋工作、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二是突出主题抓学习。根据年度理论学习重点,围绕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高城乡统筹发展水平等方面以及县委下发的《低碳经济知识》、《七个怎么看》、《划清四个重大界限》三本书设置学习专题,提高学习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是领导先行抓表率。局领导班子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持把学习作为提高素质、增强本领、干好工作的根本途径,既作勤奋学习的表率,又切实担负起带领全局同志学习的重任,努力成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学习型领导班子的精心组织者、积极促进者、自觉实践者,推动全局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的深入开展。
    四是丰富载体抓氛围。认真落实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各项要求,综合运用业务培训、学习例会、读书活动、理论研讨、知识竞赛、征文活动、网络学习、学习论坛、讲授党课等方式,不断丰富学习载体,完善工作抓手,营造良好氛围,以学习成效推动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
    五是注重实践抓调研。紧紧围绕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结合审计工作发展趋势和审计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开展课题调研,以学习体会、调查研究、审计精品案例为主进行汇报交流,使党员和领导干部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创先争优的强大动力。(操世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