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景德镇审计局“四结合”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扎实开展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5日】
【来源:江西省景德镇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西省景德镇市审计局把创先争优活动要求融入到审计工作、机关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成效明显。
    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创业服务年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加大对财政税收、行政事业性收费等的审计力度。严厉查处涉企“三乱”、强行指定中介服务、利用职权搞中介服务垄断等损害投资创业者利益的行为,为创业者创造先进便捷、高效、和谐的政务环境。进一步为创业者搭建公平竞争平台,依法对投资创业企业或人员是否平等享受各种政府规定的有关优惠政策进行审计监督,保护创业者的合法权益和享受公平的待遇,促进企业和各类投资主体在合法竞争中做大做强。
    把创先争优活动与改进机关效能紧密结合起来。建立健全了“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为核心的机关效能建设制度。建立健全了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一次性告知制等10项机关效能制度。建立健全了机关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制定《工作人员思想政治行为规范》、《工作人员公务礼仪规范》、《工作人员职业道德规范》,解决了服务意识和态度较差、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问题。
    把创先争优活动与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大局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协调好审计署、省审计厅对该市的各项审计工作,普九债务审计为该市争取上级补助资金6400万元,还有粮食挂账审计、困难企业医保审计锁定等,为该市争取上级补助资金做出了贡献。此外积极参与“双创”工作,全局干部职工共出动110余人次,出资4万余元,并动用挖掘机械为云锦巷社区和新厂、新村等接到清运垃圾50余吨。
    把创先争优活动与推进审计文化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立足于审计,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加强实践探索,多措并举,凸现特色,加强以瓷都审计为内涵、以文化活动为表现形式的瓷都审计文化建设,发挥瓷都审计文化的导向作用,努力扩大瓷都审计文化的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