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钟祥:民政优抚资金审计中运用ASL审计方法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8日】
【来源:湖北省钟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钟祥市审计局组成审计组参加湖北省民政优抚资金和城乡医疗救助专项资金审计,审计实施中首次运用ASL审计方法对2009年度及2010年1至8月有关民政优抚资金和城乡医疗救助专项资金的财务数据和专项资金使用对象,共计近万条的业务数据进行了审计,取得了明显成效。
    审计过程中,审计人员通过了解和熟悉被审计单位财务、业务数据使用的软件系统,获取了完整的数据结构,以此结合审计目标,按照审计方案要求,设计审计方法,对财务和业务系统进行审计。针对上万人次领取补助和医疗救助人员记录,审计人员因地制宜,着手编写ASL语言,从中筛选违规记录,大大提高了审计效率。ASL审计方法的运用带来了明显的效果,在较短时间内,审计查出了被审计单位存在的虚报人员骗取上级补助、超范围超标准发放补助和重复领取国家补助及其他违规等问题。(张晓华 李喜凤)
【关闭】    【打印】